当前位置: 首页 > 转移转化 > 正文

一种铌酸钾钠基陶瓷粉体及其制备方法

发布日期:2020-10-28   |   浏览:

发明人:田永尚、李水云、秦盼盼、井强山、于永生、李天天、刘鹏

授权号:ZL201710314700.1

应用领域:压电陶瓷粉体及其制备

联系人:田永尚

联系方式:15137680180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信阳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铌酸钾钠基陶瓷粉体,其主要制备原料包括钛酸四丁酯、柠檬酸、乙二醇、乙酸钡、硝酸锶、硝酸钾、硝酸钠、五氧化二铌和酒精。本发明通过聚合物前驱体制备的溶胶,在高速搅拌的情况下将难溶粉体悬浊液包覆,通过焦化、煅烧等工艺得到KNN基陶瓷粉体。解决了液相法和固相法制备纳米-微米粉体工艺缺陷与性能不足等问题,并能够实现工业化大规模生产。同时,制备的KNN基陶瓷粉体具有组分均一、结晶度高、平均粒径为43~59nm等优异的特征。在提高KNN基陶瓷低温烧结性与电学性能方面具有非常大的潜力;在环保、节能、高效的无铅压电材料的应用中具有巨大的应用价值与商业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