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信阳师范学院-数学天元 “从个体到种群:多尺度建模、分析及应用”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8   |   浏览:

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于5月9日至15日成功举办了2021信阳师范学院-数学天元“从个体到种群:多尺度建模、分析及应用”国际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汇聚国内外生物数学领域的专家学者,通过学术报告、交流讨论等形式,加强生物数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讨论了从个体到种群:多尺度建模、分析及应用等问题。

会议分线下和线上两阶段进行,线下会议(国内专家)于2021年5月9日-12日在信阳师范学院举行,线上会议(国外专家)于5月13日-15日通过Zoom会议平台举行。会议邀请了中国生物数学学会副理事长、西南大学王稳地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肖冬梅教授,中国生物数学学会副理事长、山西省数学会理事长、山西大学靳祯教授,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校长李学志教授,美国普渡大学、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冯芷兰教授,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John Glasser教授,加拿大约克大学Jane Heffernan教授,美国迈阿密大学阮士贵教授,美国路易斯安那大学Cameron Browne教授等30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我校副校长郑云,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生物数学团队成员和研究生等参加了研讨会。

第一阶段线下会议开幕式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娟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郑云教授致欢迎词,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和办学成果等情况,对长期以来助推我校发展和数学学科建设的学界同仁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然后由本次的会议参会代表靳祯教授发言,他首先对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表示感谢,其次对为精心组织此次会议付出辛勤劳动的各方面人员表示感谢,并对所有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最后预祝此次研讨会圆满成功。最后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校长李学志回顾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上的传统和历史积累,并对数学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期望,预祝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第二阶段线上会议通过Zoom平台进行,开幕式由佛罗里达大学荣礼彬教授主持。他首先感谢了各位与会专家的大力支持,感谢他们分享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促进相互交流与合作,也感谢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为本次会议的精心组织,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接着,研讨会分三个上午共进行了10场精彩的报告,来自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研究生共200多人聆听了报告。

研讨会线下、线下共安排了23场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分别围绕从个体到种群:多尺度建模、分析及应用的热点问题--宿主内疾病传播动力学行为、抗病毒治疗的宿主内HIV模型的后向分叉和稳定性分析、具有同宿轨道的简单寄生虫-宿主模型的全局动力学性态、具有不同扩散速率和空间异质性的寄主-病原扩散多尺度模型等方面为参会者提供了精彩纷呈的学术视听盛宴。

本次会议加强了国际间生物数学的学术交流,对我校生物数学的发展,加强我校与世界生物数学研究者的合作,扩大我校生物数学研究成果在国际上的影响都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感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及我校科研处、国际交流处等部门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