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地质科学院裴军令研究员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20-02-02   |   浏览:

1231日,应地理科学学院邀请,中国地质科学院裴军令研究员在理科楼南楼410会议室作了题为“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政策、数据解读及经验交流”的学术报告。地理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等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牛继强教授主持。

IMG_4873

会上,裴军令研究员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解读、数据解译、评审解密、个人感想与解答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国家基金委的组织结构、地理和地质学科主要申请方向及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重点介绍了国家基金委地球科学部关于地球科学的发展战略和优先资助领域,并对近年来各类项目受理及立项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针对我院教师提出的关于基金分类评审、限项等重要改革内容问题,逐一进行了详实的解答。裴军令研究员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仍然是目前国内最公平的经费申请渠道,基金评审程序对每一个人是公平的。项目申请,不等同于研究工作本身;评审的结果,不是对研究工作的终极审判。青年教师,不要轻易受对基金的负面议论的影响,最重要的是集中精力,写好申请书。牛院长对裴军令研究员的到来予以衷心感谢,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指导,能够为我院教师指明方向,为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充实的准备。此次交流会,鼓舞了教师申请基金的热情,为学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IMG_4932

近年来,地理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充分调动学院教师申报国家项目的积极性。通过学院内部经验交流、专题讲座,请进来和走出去以及人盯人等措施,切实保证申报书的质量,精准推动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2019年,地理科学学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立项经费175万元。

裴军令,男,博士,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研究员,构造地质学专业,主要从事区域构地质学、岩石磁学等工作。以古地磁方法为主,综合运用多种研究手段,在超大陆重建、华北地块中生代构造演化、青藏高原构造隆升与环境演化、汶川地震机制及南极地质等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2016年、2017年、2019年三次参加南极科考。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多项,发表文章6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文章20余篇。2012年获批中国地质调查局第二批青年地质英才培养计划;2015年入选第二批国土资源部杰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