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12   |   浏览:

各有关单位:

接河南省科协通知,为及时宣传表彰疫情防控应急科普工作中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凝聚科普宣传强大合力,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决定推选表扬一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开展政策宣讲、科学普及、科普创作、心理援助、科学传播和科技服务等应急科普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

二、推荐条件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应急科普工作,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作为推荐对象:

1.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和防控措施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成效显著的;

2.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心理援助、心理咨询及治疗服务,有效疏导群众恐慌情绪,富有成效的;

3.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创作,作品导向正确、科学严谨,数量多、质量高、传播范围广、社会影响力大的;

4.积极开展农业生产技术服务指导和惠民惠农政策宣传,帮助农民解决疫情期间农业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难题,成效突出的;

5.积极开展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宣传,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为企业提供专家、技术、信息等方面支持,有重要贡献的。

三、推荐要求

1.推荐名额。我校可推荐先进集体1个、先进个人1名。

2.推荐程序。各单位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组织推荐,并对推荐对象严格把关。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对推荐对象进行审核并予以通报表扬和宣传。

3.推荐材料。推荐对象需提供简要事迹材料(1500字以内),要求重点反映在疫情防控应急科普工作中的作为和成绩,文字简练,内容真实。

4.报送要求。请各有关单位和个人按要求填写表格(表格见附件1、2、3,并于2020年3月14日(周六)前,将推荐表word版发送至电子邮箱:kexie@xynu.edu.cn。逾期不报者,视为自动放弃。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施远13939700357

科学技术处

2020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