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推介 > 正文

河南省新能源储能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成果推介

发布日期:2020-05-15   |   浏览:

一、实验室简介

河南省新能源储能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成立于于2017年,由我校牵头,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联合建设,共同致力于新能源储能材料方面的研究。

二、实验室主要研究成果

(1)制备了可控调节镍掺杂的CoNi-LDH作为多功能电极应用于混合超级电容器和析氧反应。在电流密度为1A g-1时,比电容高达1430.4 C g-1;在电流密度为10 mA cm-2时,具有较低的过电势350 mV。该项成果发表在ACS Nano上。

(2)制备了石墨烯包覆的3D石榴状的中空纳米微球作为锂硫电池电极材料,该电极材料展现了优异的循环稳定性,在1C的电流密度下循环,它每圈的容量衰减率仅为0.041%。该项成果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Nanoscale Horizons上。

(3)制备了氮化钨纳米棒(WN/CC)作为独立的复合插入层用于改善锂硫电池的电化学性能。在100 mA g-1和1000 mA g-1电流密度下的放电容量分别为1337 mAh g-1和738.1 mAh g-1。该项成果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ACS Applied Energy Materials上。

(4)该工作通过硬模板法,依次在cnt表面包裹了SiO2,多孔碳层。通过使用NaOH将SiO2刻蚀掉,最终即得到了双层的中空碳管。随后再通过水热生长的方法,在其表面生长超薄的MnO2片。该材料通过提高比表面积提高了碳材料的赝电容,同时MnO2也对容量的提高有较大的贡献。该工作目前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Carbon上。